这是电子商务中最基本的逻辑公式,也是电子商务必须知道的底层公式。我们应该如何应用这个公式?
1. 销售额=展现量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单价
2. 销售额=UV×转化率×客单价
3. 销售额=支付买家数×客单价
4. 好店(质量可持续增长)=点击率(流量)+转化率+动销率+复购率;
ps:质量可持续增长是指提高份额、增加收入、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的效益";质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"
它的底层逻辑是基于电商由“流量运营”转向“消费者运营”下的公式:
GMV=品牌人群资产总量(AIPL总量)*各链路人群递转率*人均客单价
思路是先把总的GMV目标分为新客户销售目标和老客户销售目标,然后新客户销售目标分为A销售和I销售,然后根据以往等级促销活动A销售转化率和客户单价,可以计算A人群需求,然后比较品牌当前A人群储备,可以计算A人群差距。同样,它也可以分别反向推出I、P、L的人群缺口.
UV价值=销售额/访客数
展开公式:
销售额=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
代入公式后,访客人数约定,最终公式为:
UV价值=客单价*转化率
这个公式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我们的产品是否能涨价
1. 利润=收入-支出
2. 利润=收入(销售)-支出(推广费)+佣金扣点+物流包装)
3. 利润=收入{销售额(显示量)×点击率×转化率×客户单价}-支出{推广费(显示量)×点击率×平均点击单价)+佣金扣除(销售额×扣点比例)+物流包装(付款人数×平均单包装成本}
4. 毛利率=毛利(销售-产品成本)/销售额
1. 动销率=近30天有成交的产品数量÷所有产品数量
2. uv价值=转化率×客单价
接下来看推广端公式:
投入产出比:ROI=销售/费用
同样的拆分:销售前解释过,费用是点击量*PPC(评估点击单价)。
处理后可得出结论:ROI=UV价值/UV成本。
通过分析,我们可以知道,在推广时,我们可以优先推广商店中评价访客价值高的产品
当盈亏平衡时,即成本=毛利。
盈亏平衡线可以通过处理公式获得ROI=1/毛利率。
比如产品成本50元,卖100元,毛利率50%;盈亏平衡线ROI是2,那么如何选择我们的产品呢?
这里可见UV价值可以用PPC/毛利率,当产品毛利率为50%时,假设行业平均点击单价为1元,至少UV当价值为2时,就能达到盈亏线,就不会亏本。
当然,在实际操作中,投产比会更高
1. ROI=推广产生的总交易金额÷推广投费用
2. 盈亏平衡点=1÷产品毛利率
3. 推广费用=所需点击量×点击平均单价
4. 增加的利润=点击需要添加×转化率×客单×毛利率
5. 直通车&快车扣费公式:实际扣费=下一名出价*(下一个质量分/你的质量分)+0.01元一一一
手淘展现权重分影响着商家在手淘的展现机会,权重分越高,展现机会就越多,反之则越少。
手淘展示的核心公式是:手淘展示权重分=UV价值*我们还拆分了这两个坑产:客户单价*转化率*访客数*客单价*转化率;从而获得最终公式:手淘显示权重分数=客户单价平方*平方转化率*访客数量;也就是说,提高显示量、客户单价和转化率非常重要。
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出,客户服务可以通过查询订单提高转化率,通过相关推荐提高客户单价——这两个指标直接影响我们的销售和手淘的重量,因此客户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尤为重要。
这些公式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影响销售的核心因素,从而帮助我们提高销售。
1.访客价值=利润/访客数量
ps:当然,这种利润和访客数量可以是整个商店的所有婴儿访客数量,也可以是单个淘宝婴儿的利润和访客数量
比如我店昨天访客1000,成交金额5000元,毛利2500元,也就是访客价值=2500元/1000访客=2.5元
ppc 访客价值 然后就会赔钱 ppc这意味着点击成本,也就是说,如果我宝宝的直通车点击成本是3元,但是 之后,我的访客价值2.5元,所以不管花多少钱,都会赔钱。
ppc<访客价值 例如,我的点击费是1元,所以我小于2元.5.也就是说,多点击我 赚1.5元,不管花多少钱,都是赚钱的事
2、实际出价
PC与无线分开出价
PC出价=PC基础出价*时间溢价*(定向溢价)
无线出价=无线基础出价*时间溢价*(定向溢价)
如果我们想去第一个屏幕,他建议淘宝直通车系统,比如5元,那么我们的实际出价是多少呢?这是上述公式.
3、实际扣费
实际扣费=下一名的质量分数*下一个出价/你的质量分数+0.01元
比如我宝宝的质量分数是10分,所以可以比下一个出价加0.01元排得更高
直通车流量=展现率*转化率
直通车销量=直通车流量*转化率
直通车扣费=下一名出价*下一个质量分数+自身质量得分+0.01
直通车销售额=直通车销量*客单价
直通车花费=点击量*cpc
直通车利润=直通车销售-产品成本-直通车成本
直通车权重=账户权重(店铺权重)+计划权重(婴儿权重)+关键词权重(关键词人气权重)(历史点击率)+实时点击率)
订单成本=点击平均单价+转化率 分解算法 ppc*100/(转化率*100)
利润平衡点1:1=毛利润×点击转化率
【新加词基本价】=客单价*转化 率
【ROI的零界词】1÷毛利率
订单指数显示指数*点击率*点击转换率(算别人)
【流量价值】利润*转化率
【花 费】点击量*平均点击成本
【直通车词不赔钱门槛】1÷利润百分比=投产比±0.5
【订单数】访客数*转化率
毛利率=(销售额-成本额)/销售额=(销售折扣-成本折扣)/销售折扣
存销比=库存/周期内销量
连单率=销量/交易量
资金回笼率=销售/采购成本
· 同比增长(下降)率=(本期-去年同期数)/去年同期数×100%
· 环比增长率(下降)=(本期数-上期数)/上期数×100%
同比和环比 图片:百度百科
同比和环比是反映变化速度的指标。由于基期不同,指标的含义也不同。两者不能直接比较。例如,环比不能与同比相比,但环比可以与环比相比。
同比和环比是两种不同的比较方法。同比比较同一时期,观察每个时期是否有变化,而环比是连续的,可以反映季节性变化,同时调整。当我们制作报告时,特别是经济报告时,我们将使用同比和环比数据进行分析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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